close

8119694946_11bbd8abb7_z  
最近很喜歡在社企流的網站上瀏覽關於社會企業的一些資訊,因為我很喜歡這種被啟發的感覺-當人們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好,而不停地努力奮鬥著
之前的我便為自己立下了一個使命,希望我可以”從事令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事情,並有足夠的收入來養活自己以及我的家人“。養活自己的方法有很多,大概有成千上百個甚至數不清的方法,但是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事情又有哪些呢?

答案是有無數的選擇以及方法,但就是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謂的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事情就變得相當的不切實際。

你可以想辦法做出一種新世代的交通工具、幫助別人管理財務使人免於負債 、去偏鄉服務並深耕於當地,甚至你也可以說要開一間地下錢莊來放款借貸來幫助別人度過難關也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方式之一不是嗎?

所以我開始反思這樣不成熟的想法,大概就像是因為想做善事而做善事,而不是真心的想要帶來一些改變;也像是因為想要讀書而讀書,而不是為了吸收知識、徜徉文字間、放鬆心情或是豁然開朗的滿足感。

這樣就像是先射箭在開始畫靶,想儘辦法把事情做對,而不是在做對的事情。


這是一條關於自我的旅程

發掘並創造自己的使命,是一個長遠的旅程,不可能一蹴可及,只能透過不斷的學習、反思以及不停地交流,試圖讓自己能夠越來越接近所刻畫的未來。
不論未來生命的旅程會呈現怎樣的風景,但是相信只要不停地努力,試圖找出(創造)你所想要刻畫的未來,到時候絕對會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我發現真正的使命並不是我所想的“從事令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事,並有足夠的收入來養活自己以及我的家人“。這兩個事情僅僅只是被包含在使命當中,而不應該被當作使命的本身。而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我的使命就是去發掘,甚至可以說是去創造出我的使命吧。

我會繼續不停的嘗試,試圖找出我想要的答案,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藉著這些經驗、知識以及能力,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出他們的使命,刻劃他們的未來。


而你呢?驅使你不斷向前的又是什麼呢?你所想要刻劃的是怎樣的未來呢?:) 


延伸閱讀:親愛的,重點是社會使命

Photo via Bill Toenjes,CC Licen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使命 社會企業
    全站熱搜

    Air6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