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76845  

生命有限,別浪費時間重複別人的人生。-Steve Jobs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林之晨的網站上看到他推薦了這本書,在好奇之下我到書店翻閱了這本書,在閱讀之後我對書中的很多觀念深深的著迷,自此之後我也開始變成了作者部落格的讀者,急欲想要從他的文筆以及文章中挖掘更多的資源。

自由與價值無價
在這本書中,“自由”還有“價值”這兩個名詞貫穿了整本書的架構。自由,人人都想要;而價值,則是通往自由的途徑。

小資創業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你有很大的程度去負擔起屬於自己的事業,你再也不用為人作嫁聽命於你的上司、你再也不用認為自己無法發揮自己的才能、你有很大的自由來選擇你自己的工作時間,而且從今之後你想創造的價值由你說了算。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浪漫的,從今之後你要負擔起你自己的所有收入,你再也沒有基本底薪可以領;你不知道要聽從誰的指示和建議,你只能靠自己去找出答案;你再也不用看老闆的臉色,但是你得直接看消費者的臉色。

不論小資創業或是受僱於人都有他的風險存在,但是就像作者所說的,一旦你嘗過自由的滋味,你就沒有辦法輕易的在回去從事一般的工作。因為你能夠試著結合自己想做的事情,並在自己的服務中直接灌輸熱情以及價值。

我怎麼做
在看完這本書後,我開始到作者的部落格中尋寶,越看他的文字越被他的理念給吸引,而在他的文章中所推薦的聯結當中也發現了世界上各個角落都有許多不同的人靠著自己在創造自己的自主人生。

因此我也開始學著他開始寫部落格試著產出有價值的內容,並且尋找著讓自己的人生能夠自主的方法,也許一開始方向還不是很明確、也許離目標還很遠也不確定該怎麼到達,但我很享受這個學習及尋找的過程,也相信只要朝著目標努力不懈,終會創造出其中的價值的。所以僅以此篇文章作為記錄,作為未來回顧過往人生的依據(笑)

也期待不只是我,其他人也可以從「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實戰成功術」這本書還有作者其他的文字中得到啟發。

 

 

arrow
arrow

    Air6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